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鹿丹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 开设健康养生课堂

  • 来源:
  • 时间:2021-09-09 18:34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升老年健康科学知识,增强长者健康幸福感,近期,鹿丹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开设了健康养生课程,课程共设置有6节,分为九久经络保健操篇、预防高血压篇、预防糖尿病篇、预防心脑血管病篇、安全用药篇、知识竞赛总结篇,平均每节课程参与学员15名。

经络保健,疏通筋骨

社工小组向在场的叔叔阿姨介绍经络保健操的意义,以图解的形式系统讲解了经络的作用、十二经脉和奇经八脉的循行主治功效,介绍经络保健操分解动作及相关穴位,并带领组员们跟着视频学做““九久经络保健操”。

图片1.png

认识疾病,科学养生

鹿丹村社区长青老龄大学健康养生课堂邀请了深圳怡康妇产医院的郭素炜医生作为主讲老师,郭老师向各位学员重点讲解了高血压、高血糖、心脑血管疾病等老年人常见疾病的表现症状、致病因素、预防措施,以及用药原则和饮食注意事项。郭医生还提醒各位学员在做好疾病预防和食补养生的同时,也要多出去户外走动,增强身体免疫力,这样才能做到健康科学养生。


图片2.png

户外宣传,安全用药

为普及居民用药相关的知识,巩固老青老龄大学学员们医疗健康知识,鹿丹村社区东西方社工还联合广东深圳医药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开展了多场“‘药’你安全,‘药’你健康”药品安全户外宣传活动,组织老青老龄大学志愿服务队向路过居民派发药品安全宣传手册,推广普及药品的不良反应、常见用药误区以及家庭备药注意事项等安全用药基础知识,同时,邀请专业医师免费为长者进行血压以及血糖测量。

图片3.png

知识竞赛,检验成效

健康养生课堂最后一节课程,鹿丹村社区社工组织开展“科学用药知识竞赛及总结会”,检验、巩固学员课堂知识掌握情况,激励学员把课堂知识真正运用到日常健康生活当中去。

图片4.png

本次长青老龄大学健康养生课程意在传播健康理念,帮助和引导居民掌握科学健康养生知识,提高辖区长者的健康指数,营造敬老、助老的良好的社区氛围。下一步,鹿丹村社区党委将联合辖区社康、长青老龄大学等有效资源,充分发挥社区服务作用,推进开展更丰富、更优质的长者健康服务活动,努力提升辖区整体健康水平,让社区长者懂得科学养老,健康养生,拥有健康的身体享受幸福晚年。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张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