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公告

党建聚民心,长者志愿行——鹿丹村社区党建引领“老伙伴·志愿行”参与社区治理项目“时间银行兑换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8-05 10:17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7月28日下午五点,由鹿丹村社区党委主办、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系列活动“时间银行兑换活动”,在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共有20名妇女义工参与了此次表彰兑换活动。

图片5.png

党建引领“老伙伴·志愿行”参与社区治理项目是采用“一五六”服务模式,即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最大限度开发社区中老年人力资源及军休所、物业、社会组织、爱心商家等组织资源,鼓励其参与“党建聚民心”志愿服务队、“平安稳民心”志愿者培训、“服务暖民心”助老服务、“环境沐民心”环保服务、“文化悦民心”睦邻服务等系列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其社区参与的意识和能力,在助老养老、社区融合、文明创建等社区治理问题中贡献力量,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进一步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

该项目是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自2021年5月项目启动至今,持续近3个月的这一系列活动,参与的46名老伙伴志愿者累计服务时长达1200余小时。本次兑换活动主要针对社区助老、防疫、平安创建等工作做出重要贡献的20名妇女志愿者,在项目活动中她们在结伴参与中结下了深厚友谊,共同成长共同收获。根据鹿丹村时间银行兑换办法,她们可以用服务积分兑换包括花生油、五谷杂粮、搪瓷杯、保健卡、毛巾套装、洗衣液、抽纸等用品。

其中孙秀玲、施顺香作为优秀女性志愿者代表发表感言,感谢社区党委和妇联对女性志愿者提供这么好的社区参与平台。

图片7.png

妇女早已是社会的半边天,她们利用女性自身温柔、细腻等特点,往往能发挥许多男性不能起到的作用。特别是志愿者工作强调关怀、关心,女性在这方面有着天生的优势。希望我们这些优秀的女性志愿者,帮助更多女性朋友参与到志愿者活动当中去,这种志愿精神将会在社区中更长远地传承下去,共同营造敬老爱老、互助和谐的社区氛围。

至此,鹿丹村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党建引领“老伙伴·志愿行”参与社区治理项目一系列活动圆满结束。通过长达三个月的一些列活动,增进了老伙伴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及凝聚力,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社区长者服务的认知度、参与度,同时也激励其他社区志愿者们加入,尤其是女性志愿者发挥了重要的积极的榜样带领作用,相信在这些优秀女性志愿者的影响下,全社区居民都会为共建和谐社区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来源:鹿丹村社区通讯员:张晓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