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鹿丹村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鹿丹村社区工联会喜迎“八一” 弘扬红色革命精神主题非遗剪纸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1-08-02 17:47

罗湖家园网讯:喜迎八一建军节,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的重要指示,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高境居民爱国情感,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8月1日上午,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工联会、中海物业共同为物业及社区退伍军人职工开展了一次"红色传承非遗"剪纸活动。

图片3.png

次活动邀请广东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深圳市民间工艺大师田星老师作为剪纸艺术指导。田老师首先讲解了一些中华民族的剪纸文化,并展示了一些自己之前的作品。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活动现场大家纷纷拿起剪刀或刻刀,投入到了以"红色革命精神"为题材的剪纸创作中。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幅幅充满红色正能量的作品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这些作品融入了退伍军人、社区职工对祖国的爱,对革命先辈的敬佩之情,同时也注入了中国梦。

图片2.png

图片1.png

通过非遗剪纸这项传统艺术,在鹿丹村社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的教育活动,让大家进一步认清自己的"根"和"魂",也为生活增添了一份颇具心意的礼物。

图片4.png


来源:鹿丹村社区通讯员:吴立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