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你安全,“药”你健康鹿丹村社区药品安全户外宣传活动

  • 来源:    2021/07/14 18:2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向居民们普及用药相关的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安全用药的意识,2021年7月14日下午4点,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东西方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在海关小区门口开展了“药”你安全,“药”你健康鹿丹村社区药品安全户外宣传活动,共吸引了80余位居民报名参加。

图片1.png

图片2.png

活动现场,社工在一旁向居民们讲解普及安全用药的基本常识,派发药品安全宣传手册以及药盒小礼品,并就居民们关心的“过期药品扔哪里”的问题予以解释:根据如今实行的《深圳市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居民们不再需要把家里的过期药品送到社区回收,只需要投放到小区的有害垃圾垃圾桶即可,大大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另一边,深圳市药师协会的医师正在为居民们进行血压以及血糖测量,同时给居民讲解药品使用安全、安全选用处方药、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家庭储备药储存及不同群体用药的知识和注意事项,倡导大家拥有健康的生活理念,逐步养成科学、合理的用药意识和行为习惯。

图片3.png

“这个活动很符合我们的需要,能在家门口免费测血压血糖还有便携药盒可以领!”“通过社工发的手册和医师的解答,我学到了很多用药知识。”居民们纷纷反馈。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药物滥用的危害,营造了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居民的社会参与度,让科学、合理用药的观念扎根社区居民心中。

图片4.png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张晓敏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