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园街道鹿丹村社区党建引领“老伙伴志愿行”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启动仪式圆满成功

  • 来源:鹿丹村社区    2021/05/10 16:4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促进社区居民及单位积极参与社区治理,营造和谐互助的良好社区风尚,2021年5月9日下午,由鹿丹村社区党委主办、鹿丹村社区居委会主办、

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承办、中海鹿丹名苑物业管理处协办的党建引领“老伙伴志愿行”参与社区治理项目启动仪式成功举行。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723.jpg

本项目是鹿丹村社区2021年民生微实事项目之一,项目采用【一五六】服务模式,即以社区党委为核心,最大限度开发社区中老年人力资源及军休所、物业、社会组织等组织资源,鼓励其参与“党建聚民心”志愿服务队、“平安稳民心”志愿者培训、“服务暖民心”助老服务、“环境沐民心”环保服务、“文化悦民心”睦邻服务等系列社区治理志愿服务活动,促进其社区参与的意识和能力,在助老养老、社区融合、文明创建等社区治理问题中贡献力量,提升社区居民幸福感和获得感。

 在启动仪式开始,项目组为付安妮、孙秀玲、陈桂英、陈小毛、贺国英等8位老伙伴义工颁发了时间存折,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她们将共同为促进社区治理献计出力。活动现场分为了项目有奖问答区、母亲节手工DIY区、项目咨询及报名区等,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积极参与。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802.jpg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751.jpg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747.jpg

通过项目问答居民可获得一份项目定制的环保袋,让居民记住了项目名字、项目内容,认识到项目的意义;在手工DIY环节,社区儿童在老伙伴义工的引导下做成漂亮的手工花献给母亲,并在卡片上写下对母亲的祝福,工作人员用镜头记录下妈妈们的幸福时刻;在项目展示环节,不少居民为项目和义工点赞,并表示这个项目很好,有时间也想加入老伙伴义工队。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756.jpg

微信图片_20210509180743.jpg

 此次活动不仅让居民了解项目从而积极参与项目,也营造了良好的社区治理氛围,为进一步打造鹿丹村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格局奠定了良好基础。


来源:鹿丹村社区通讯员:刘浩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