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凝聚奋进力量”——鹿丹村社区“党课开讲啦”党课学习活动

  • 来源:鹿丹村社区    2021/05/08 13: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加强党史教育,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2021年5月7日下午,鹿丹村社区党委组织开展了“党课开讲啦”党史学习课堂,邀请了军休干部、模范党员卢巧娥作为今天的主讲人,党课主题为“峥嵘岁月无悔人生”,鹿丹村社区工作站全体专职工作者、各小区支部书记、共建企业支部党员,共30余人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5232.jpg

宣讲现场,卢巧娥向在座党员回忆讲述到,1953年9月26日,她光荣应征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分配到中南军区武汉陆军高级护校读书。她时刻记得“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万事起头难,勤能补拙,笨鸟先飞”等名言警句,想到童年时代日寇侵华逃难的悲惨生活,想到自己立志参军保家卫国的志愿,想到无数革命先烈为人民幸福生活,为了保家卫国,抛头颅洒热血英勇无惧的革命精神,她下决心奋发图强,以顽强的意志克服了学医道路上的心理障碍。

卢巧娥还向大家讲述了她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医治抗美援朝前线下来的伤员、湛江196医院研制赤霉素药品、武警医院白手组建营养室、卫生队零差错及医疗事故等光辉事迹,一度获得模范共青团员、先进个人、午好护士等荣誉称号,还多次荣立三等功。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5245.jpg

本次“党课开讲啦”学习活动,卢巧娥同志讲述了自己一生的亲身经历,她身上所表现的“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高尚品质激励着更多的党员同志不惧艰难,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有责任心,脚踏实地,奋发向上,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这样才能更好地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党的建设事业上来。

微信图片_202105071635231.jpg

来源:鹿丹村社区通讯员:陈英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