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开展禁毒、反信息诈骗宣传活动

  • 来源:鹿丹村社区    2021/04/13 15:3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强广大居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以及反信息诈骗意识,提高甄别毒品、抵制毒品、以及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能力,促进禁毒、反信息诈骗宣传教育常态化,构筑平安社区建设。4月9日,鹿丹村社区党委联合滨苑警务室民警在海关小区门口开展了“禁毒、反邪教、反诈骗,创建平安桂园”户外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和警务人员通过发放宣传小册子,向路过的居民耐心细致地讲解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类型、危害及如何拒绝毒品,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宣传禁毒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在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禁毒义务,积极参与禁毒斗争,真正做到禁毒从我做起。

1.jpg

2.jpg

同时,工作人员及派出所民警还对群众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了解群众心中存在的问题,解决群众心中的疑惑,动员群众将宣传的内容传达到身边每一个家人朋友,共同学习反诈骗知识,工作人员和民警还向社区居民大力推广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耐心地指导居民扫码下载、安装、完善个人信息填写等。

3.jpg

4.jpg

此次户外宣传活动,增强了社区居民的禁毒意识和反诈骗意识,提高了他们识毒辨毒拒毒的能力和防范信息诈骗意识和能力,激发了居民群众参与禁毒、反诈骗活动的热情,积极参与到社区平安建设活动中,共同建设健康、稳定、平安社区。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 陈英强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