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开展“安全伴我行,安全用药更健康”长者居家安全小组活动

  • 来源:    2021/03/26 16:01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俗话说是药三分毒,错误使用药品可能会引起严重后果。用药安全对长者来说非常重要。为促进社区长者用药安全,2021年3月23日下午,鹿丹村社区党委结合“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了“安全伴我行,安全用药更健康”小组活动。

活动开始,东西方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通过“药”健康歌谣、用药安全小贴士、用药安全动画片等多种形式,帮助居民记忆常见药品安全使用常识、家庭药箱常备知识、过期药品处理等相关知识,接着拿出过期药品与居民互动,让居民学会看药品说明书,能够识别处方药和非处方药等。

在活动最后,社工引导参加者讨论“如何在社区推进药品安全宣传及废弃药品回收行动”等议题,大家积极发表自己的认识和看法,并提出“增设过期药品安全投放点”、“设置奖励措施”等可行性建议。通过这样的互动,也极大提升了参加者参与安全用药实践及宣传的积极性。

活动结束后,施阿姨告诉社工,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现在很多家庭都随意丢弃过期药品,缺乏安全用药知识,药品安全任重道远,希望社工长期开展这类活动,让更多居民学习安全用药知识,营造安全和谐的社区氛围。


来源:鹿丹村社区通讯员:吴诗雨/刘浩


微信图片_20210323180047.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80100.jpg


微信图片_20210323180114.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