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训练主题讲座

  • 来源:    2020/10/19 15: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0月15日下午3:30,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东西方社工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训练主题讲座,共吸引了40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据悉,本次讲座属于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是由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技术指导,由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鹿丹村社区协办。

本次讲座由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龚瑞医生主讲,主要内容为心肺复苏术(CPR)方面的急救知识。龚瑞医生从一些现实中因心搏骤停不能得到及时、正确的心肺复苏而失去生命的实例出发,详细讲解了如何正确判断心搏骤停、心肺复苏的三种基本急救技巧、心肺复苏术的基础生命支持(BLS)的程序三项内容,居民们听得格外专注。

急救知识讲完后,龚瑞医生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的现场演示,并邀请居民们上台进行现场操作,手把手地指导居民对伤者进行有效抢救。实践操作调动了居民们参与的积极性,大家纷纷上台,认真练习心肺复苏的急救技能,希望能在关键时刻派上大用场。


来源:鹿丹村社区 社工:叶涛涛


微信图片_20201015190346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90347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903476.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