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开展膳食营养和食品安全主题讲座

  • 来源:    2020/10/19 15: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2020年10月15日下午2:30,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东西方社工驻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膳食营养和食品安全主题讲座,共吸引了40名社区居民报名参加。

据悉,本次讲座属于送健康进社区、进单位活动,是由深圳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由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技术指导,由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承办,鹿丹村社区协办。

本次讲座由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长助理王瑞主讲,以慢性病防治干预技巧为主题,从膳食营养和食品安全两个方面为社区居民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如高血压、糖尿病、肥胖、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症状、并发症、危害、治疗、预防方法、以及健康生活方式对高血压、糖尿病的预防作用。同时结合膳食营养、食品安全列举了大量的实例,指出了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和保健建议,提倡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等健康生活方式。使广大居民认识到了慢性疾病的危害,懂得了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才能预防慢性疾病的发生和发展。

通过本次讲座,社区居民了解了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的相关知识,了解到健康的生活、健康饮食对预防慢性病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居民防病治病意识,提高了全民健康的观念,大家纷纷表示要改变不良的卫生行为,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来源:鹿丹村社区 社工:叶涛涛


7ba3c1d6711dbd2ee079bba5c48cc36.jpg



微信图片_20201016142912.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903462.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