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请和我一起阅读——鹿丹村社区线上亲子阅读小组

  • 来源:    2020/06/01 18: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辖区亲子的居家抗疫生活,培养亲子阅读习惯,促进亲子交流沟通,2020年5月5日起,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了鹿丹村社区线上亲子阅读小组,共吸引9组亲子参加,本小组以“21天阅读打卡计划”+5次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的形式开展。

25日,历时21天阅读打卡计划圆满结束。在这3个星期的计划中,参加亲子们有的选择阅读社工推荐的绘本故事,有的选择阅读自己喜爱的书籍,并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情况。从前期的社工提醒打卡,到后期提醒社工发打卡链接,可见亲子们逐渐养成阅读习惯,通过了“阅读小达人”的考验和挑战。

此外,5次的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贯穿21天的计划,在每周一、四晚上20:00亲子们都会准时在腾讯会议上与社工相约,每次的集会都会邀请两位事先准备好的亲子,进行故事分享。社工不时通过游戏、提问等方式促进亲子间交流,与其他组员们一同认真聆听亲子们的故事,及时鼓励、肯定亲子们的表现并适当总结。每次会后社工都会将亲子们在分享中的优点进行概括归纳,同时适当分享亲子阅读及沟通技巧,让家长们一同学习。

有家长表示,虽然工作很忙,但每天都尽量抽空陪孩子阅读,及时回家与孩子一起参加线上集会,十分感谢有这次机会,可以陪伴孩子一起阅读。也有家长表示,希望社区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通过本次亲子阅读与孩子共同分享阅读的收获,对增进沟通、培养情感有很大帮助。

来源:鹿丹村社区 作者:黄晓丽


图1-1.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交流


图1-1.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交流.jpg



图1-2.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交流


图1-2..线上亲子互动共读分享、交流.jpg



图2-1.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


图2-1.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jpg



图2-2.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


图2-2.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jpg



图2-3.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


图2-3.亲子们及时在打卡链接上分享每日的阅读故事.jpg



图3.社工为亲子派发礼品并合影


图3.社工为亲子派发礼品并合影.pn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