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中的你,镜中的我”鹿丹村社区母亲节亲子角色互换日暨故事分享活动

  • 来源:    2020/05/11 17:3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我认为‘小宝贝’今天做的很好,也体会到当妈妈的辛苦,感觉妈妈很不容易,祝妈妈节日快乐。”

“通过今天的游戏,体会到了言传不如身教的意义,以后会经常换位思考,多些耐心陪伴小孩。”

2020年5月9日由鹿丹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的母亲节亲子角色互换日暨故事分享活动拉开了帷幕。本次活动以角色互换为主线,采用“任务评分卡”+“线上故事分享”的形式开展。

9日一场亲子角色互换的体验之旅正式开始,亲子们在事先沟通好的情况下,将社工所提供的【任务评分卡】内容融入到当天亲子相处、学习中。“小大人”“妈妈小宝贝”运用各自的演技,完成“人肉闹铃”、“亲子穿搭,我们最‘型’”、“一餐之际在于晨”、“居家小能手”、“王者出击”等互换任务。通过角色互换之旅,让孩子感受日常妈妈的付出和辛苦,用实际行动感谢妈妈陪伴照顾,为妈妈送上节日祝福,让家长发现孩子的可能性,反观日常亲子关系、教育;让亲子们感受角色互换带来的乐趣,学习换位思考。

当晚社工通过“线上故事分享”的复盘,让亲子们回顾一天的任务、感受、收获、经验以及各自对自己今天的评价,增进亲子间的互动沟通,了解双方对自己的评价、认识;同时为社区亲子家庭提供线上交流平台,为妈妈们送上节日祝福。虽然“您”不常把爱挂嘴边,但“我”却听的见,再次祝愿天下所有的妈妈,节日快乐,一生平安幸福,健康美丽。

来源:鹿丹村社区 作者:黄妙珊


图1角色互换体验之旅(节选)


图1-1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2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3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4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5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6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1-7角色互换体验之旅.JPG 


图2线上故事分享

图2-1线上故事分享.JPG




图2-2线上故事分享.JPG 


图3-1“小大人”任务评分卡(节选)

图3-1“小大人”任务评分卡(节选).JPG



图3-2“小宝贝”任务评分卡(节选)


图3-2“小宝贝”任务评分卡(节选).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