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剪纸抗疫情,缩影宅家趣生活——鹿丹村社区线上剪纸工作坊暨成果交流分享会

  • 来源:    2020/05/06 15:2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居民的“宅”生活,提升其动手能力,促进居民间的沟通交流;2020年4月27日-28日,在鹿丹村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与社区居民在线上微信群进行了一场线上剪纸工作坊暨成果的交流分享会。


27日线上剪纸工作坊,一份简单的底稿、一张红红的宣纸、一支小小的刻刀,参加者根据社工所发放的材料、视频讲解、温馨提示等内容将传统剪纸艺术与疫情故事相结合,完成剪纸作品。


28日下午16:00成果交流分享会,社工通过剪纸知识小问答,让居民了解到剪纸以纸张、金银箔、树叶、皮革等为载体,运用剪、刻、撕的手法进行创作。随后,居民逐一分享其剪纸成品与感受。“一些看似简单的东西需要付出很多的耐心与细心。”正如日常的洗手、戴口罩一样,看似细微简单,也需要我们融入到日常生活中,继续坚持,才能有效防止疫情的扩散。“最大的心得就是可以静心,最近心情浮躁,剪纸刻画的时候,让心情得以放松。”一位居民笑着说道。“宅”生活,不免让人感觉到烦躁,但也需要在乏味的生活中寻找乐趣。


一副副剪纸艺术作品不仅歌颂抗疫一线的医护英雄,宣传科学抗疫知识,记录着抗击疫情的点点滴滴,也记录着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本次活动,让居民了解民间剪纸艺术,在剪纸过程中感受剪纸技艺和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也鼓舞大家继续静心“宅”家,有趣生活。

来源:鹿丹村社区 作者:陈凤兰

1.居民在家中认真进行剪纸的刻画.jpg


图一居民在家中认真进行剪纸的刻画



微信图片_20200506151952.jpg



图二刻画需要精心与耐心



图3.线上进行剪纸分享交流.jpg



图3.线上进行剪纸分享交流(1).jpg


图三线上进行剪纸分享交流



图4.社工与居民及其作品合影.jpg



图4.社工与居民及其作品合影(1).jpg


图四社工与居民及其作品合影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