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云生活·云赏“繁花”开——鹿丹村社区线上旧物改造手工坊

  • 来源:    2020/04/15 15:2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今年春天,受疫情影响,不同以往人们结伴春游、踏青赏花的场景,2020年4月11日14:30鹿丹村社区线上旧物改造手工坊采用“云”生活的模式,与近15名居民动手制作“手工花束”,让大家与繁花似锦的春天相遇。本次活动由鹿丹村社区党委、鹿丹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联合开展。  

活动伊始,社工通过线上播放各地“云”赏花视频引入主题,讲解如何利用生活中的废旧物品,加以改造和装饰形成花束;随后,社工一步一步教学,参加者认真观看、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对生活中随处可见的过期杂志、废报纸、废传单、饮料瓶等进行折叠、裁剪、拼接……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简单制作,大家看着一朵朵纸花形成花束,更对疫情过后的生活充满希望,珍惜当下时光。

通过本次工作坊,一方面丰富居民的宅家“云”生活,感知生活中无处不在的乐趣,锻炼的动手能力;另一方面则增强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提升其旧物利用、循环改造的能力。

来源:鹿丹村社区 作者:社工黄晓丽

图1.社工教学、参加者认真制作中

图1.社工教学、参加者认真制作中.jpg



图2.作品展示、分享


图2.作品展示、分享.jpg 


图3.社工与参加者、手工作品合影

图3.社工与参加者、手工作品合影.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