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丹村社区守牢“外防输入”前沿关口,抓好社区企业复产任务

  • 来源:    2020/04/02 17:36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当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向好态势,但也面临着境外疫情发展迅速、人员流动加大等挑战,疫情防控整体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精准防控新要求,鹿丹村社区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第一时间充分发挥网格化工作机制,以网格为单位对重点地区、境外返深人员进行地毯式、拉网式排查,对有重点地区、境外居住人员的家庭逐一走访到位,及时掌握辖区返深人员信息。

同时为认真贯彻落实好辖区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两手抓”的任务要求,安全有序推地进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鹿丹村社区合理统筹安排,积极引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对接解决困难,全力帮助和指导企业在疫情期间平稳复工、安全生产。

在开展协助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前期,鹿丹村社区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复工复产领导小组,由鹿丹村社区第一书记吴庆亲自带队,深入辖区各企业进行大排查。前期,社区对拟开工企业进行逐户检查把关,重点查看进出人员管理情况、防护物品要求落实情况、防护措施落实情况等,对具备疫情防控条件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协助尽早开工,对各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督促整改,确保不留死角、不漏盲区。

近日鹿丹村社区开展企业复产回头看专项行动,再次逐一走访辖区企业,积极与企业沟通、在了解企业诉求的基础上,整合社区各方面资源,畅通企业困难问题的解决途径。同时及时向企业传达上级政策,切实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具体困难,全力保障正常生产,快速高效帮助企业渡难关。

来源:鹿丹村社区 通讯员:吴立欢

bd76d931871a4c35a46e1b8709e25f8.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