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村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微笑生活-心理陪伴”社区服务项目

  • 来源:红村社区
  • 时间:2021-10-19 19:22

罗湖家园网讯:2021年10月16日由红村社区党委主办,红南居委会承办、深圳市致知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的社区民微“微笑生活”——心理陪伴社区服务项目在社区工作站二楼会议室开展两场讲座活动。

上午10点钟场讲座是微笑生活—心理陪伴社区服务项目,主要内容为心理绘本,《不公平怎么办?》亲子沟通技巧活动;内容通过亲子绘本的体验,让孩子和家长们在用图画表达的过程中,理解孩子的心理过程

下午14点30分钟第六场讲座内容是微笑生活—心理陪伴社区服务“心理绘本课堂《情绪低落,怎么办》”,当情绪低落时,你会怎么办?你想让那些使你抑郁的想法、感受和行为都消失吗?通过讲师带领家长与青少年儿童了解如何感受情绪,如何在生活中很好的表达情绪,而非情绪的表达。

      通过这两节讲座活动让孩子和家长都用绘画找到了可以正确抒发情绪的途径,为红村社区居民开启了正面了解情绪的一扇窗户。

上午活动现场测体温

  上午课程现场

上午活动合影

      下午活动互动游戏

      用画笔抒发情绪

                居民分享自己疏导情绪方法

  下午活动合影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方晓睿   编辑: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