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红村社区 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不忘初心颂党恩”红村社区心韵合唱团排练活动

  • 来源:红村社区
  • 时间:2021-09-23 10:05

罗湖家园网讯:由红村社区党委、红村社区老协及长青老龄大学共同组建的“红村社区心韵合唱团”在团员的热切期待中迎来疫情中断后的第二次排练。

9月9日下午两点,在红村社区社工的组织下,合唱团员再次聚首,他们心中只有一个信念——以最好的状态在比赛当天展示给每一位观众及评委。

当天室外的温度达到35度以上,太阳像个大火炉,把大地烤得发烫,就连空气也是热烘烘的。离比赛的日期越来越近了,团员心都格外紧张认真,珍惜每一次的排练机会。为了做好比赛的充分准备,在歌曲练唱前,刘团长带领大伙在球场上站好队形,根据每位团员的身高特点,高、中、低音阶的发效,安排好每一位队员的站位。尽管骄阳似火,尽管团员们大部分都是年过花甲的长者,大家都忘记了一切的因素,全神贯注听取刘团长及王老师的指挥,高效完成队形排练。

接着,来到了练唱环节了。此次比赛的曲目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40多名队员伴着节奏反复磨合,从歌词到曲调,通过不断练习寻找问题、调整步调。在合唱中遇到不理想的音调时,王老师马上指出并演绎,确保合唱时各声阶的准确性、统一性、平衡性及和谐性;同时向每一位团员讲解了声音位置和声音处理等表演技巧。大家都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呀!

活动结束后,资深队员梅老师说:“虽然我们都老了,但还是有颗不认输的心,既然参加比赛,那就一定要做到最好!”正是这颗不服输的心,让队员们都拧成一股绳,用十二分的专注应对着每一次排练。


整个练习过程井然有序,效果明显。得到团员们的充分肯定。社区开展合唱活动,不仅为社区长者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娱生活,更营造了积极上进、欢乐和谐的社区氛围,从而让社区长者老有所为,老有所学从而达到老有所乐。加快红村社区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步伐。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 肖红妹   编辑 赵艳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