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5月份活动预告

  • 来源:红村社区    2021/05/13 13:29

    分享到:

 通过社区服务培养社区居民互助意识,弘扬倡导社区公共意识;推动社工服务动态宣传,传递社区正能量,携手共建和谐社区。5月份活动预告如下:

1.2021年第一季度红村社区志愿者“季度之星”线上评比活动

(1)活动目的:为激励红村社区志愿者,继续弘扬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拟开展2021年第一季度红村社区志愿者“季度之星”线上评比活动。

(2)活动内容:按照红村社区志愿者第一季度服务时长排名,选取20人,再根据服务态度、人气等维度进行线上投票,投出12名季度之星,展示在U站的墙上。之后在年度团建暨颁奖典礼上进行嘉奖。

(3)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4)活动时间:2021年5月10日-2021年5月25日

(5)服务人数:20人

(6)注意事项:首次志愿者线上评比活动,请大家多多支持哦。

2.药品安全项目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13日   上午10:00-11:30

(2)活动地点:深圳教育学院门口

(3)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4)联系方式:谈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以“安全用药合理用药”为宣传主题,坚持科学的发展观、树立科学的监管理念为指导,以药品监管法律法规知识和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普知识为主要内容,依靠各种宣传媒体,采用各种宣传途径,广泛宣传合理用药知识,大力宣传药品监管法律法规,普及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知识,增强人民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在全社会营造关注药品安全的良好环境。

3.“舞动节奏,挥洒激情”红村社区健身操交友小组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12日   下午:15:00—16:3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招募对象及人数:社区中老年人(男女不限)   20人

(4)联系方式:张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健身操是一项深受广大群众喜爱的运动,普及性极强,集体操、舞蹈、音乐、健身、娱乐与一体的体育项目。运动者在明快的节奏中进行全身各关节、各部位的节律运动,带来健康你我。

4.“与法同行,幸福一生”红村社区法律讲座

(1)活动时间:2021年 5月 20日   下午:15:00-16:3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服务对象及人数:社区居民  30人

(4)联系方式:陈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民法典实施后,在新法典的视域下,对于婚姻家庭纠纷中关于结婚、家庭成员关系、离婚、收养,夫妻财产约定及分割等老百姓关心的话题及法定继承、遗嘱继承、遗产处理等与大家每个人息息相关的话题,进行法律解读,并从法律实务角度引导大家如何化解和防范法律风险。

5.“智造快乐,领航成长”亲子沟通讲座

(1)活动时间:5月21日   15:00-16:0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服务对象:社区家庭   10对亲子

(4)联系方式:张社工/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 随着工作、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家庭中对于孩子的教育也越来越重视,亲子沟通也极为重要。

学习内容包括:

①平等看待孩子的世界,鼓励孩子表达;

②鼓励孩子表达,积极倾听;

③柔性沟通。

6.“义工行走红村”红村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26日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3)服务对象:社区义工 10人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为了发挥志愿者雷锋精神,给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优美生活环境。义工们一起清理社区道路、花坛里的烟头和纸屑垃圾。

7.“健康社区、养生老人”红村社区中医讲座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27日   下午:15:00-16:3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招募对象及人数:社区中老年人   30人

(4)联系方式:谈社工/赵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夏季已至,高温天气一浪接一浪。夏季也是一些疾病多发的季节,所以在夏季的养生问题也是尤为重要。那么在夏季要如何养生呢?社区邀请罗湖中医院的医生为社区的居民讲解夏天的养生保健知识,为大家答疑夏季养生保健的误区。

8.红村社区5月份“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份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各大小区

(3)服务对象及人数:社区义工 5队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为了精准服务红村社区特殊人群的需求,发挥红村社区志愿者的力量,红村社区依托深圳市东西方社工服务社,开展红村社区5月份“老伙伴.志愿行”时间银行志愿服务活动。

9.药品安全入户宣传走访

1)活动时间:2021年5月份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各辖区

(3)服务对象:社区独居、空巢老人

(4)联系方式:谈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入户走访社区慢性疾病居民,推广社区药品安全项目,为受访者建立个人追踪档案。

10.红村社区心韵合唱团活动

(1)活动地点:红领集团南住宅区一楼活动室

(2)活动时间:每周周四下午14:30-16:00,

(3)招募人数:45人

(4)注意事项:大家可以扫描合唱团的微信群,加入合唱团,也可以通过接龙报名。

(5)活动内容: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用歌声讴歌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积极响应罗湖区“唱支赞歌给党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歌会”活动的号召,心韵社区招募合唱团团员,进行参赛。红村社区接到罗湖区“唱支赞歌给党听”合唱团比赛,继续进行联系排练。

11.“社区安全管理标兵”之交通安全治安志愿活动

(1)活动地点:地王大厦红绿灯口

(2)活动时间:2021年5月份 每周周二、周四上午9:30-10:30

(3)招募对象:社区义工

(4)招募人数:每天2人

(5)集合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6)注意事项:有义工服的义工要带上自己的义工服哦,喜欢喝温水的义工记得自备水杯哦,我们这边也会准备好矿泉水。

(7)活动内容:为了发挥志愿者雷锋精神,积极响应志愿者3.0时代参与社会治理的政策,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此项,活动内容主要是在交通路口,拿牌提醒不守交通安全的行人,派发交通安全宣传单和劝导不守交通安全行人。

常规活动

1.红村社区“U站”周三志愿服务日

(1)活动时间:5月份  每周周三  

上午9:30-11:30  

下午14:30-16:3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招募对象:社区义工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时间:①负责图书馆借还书工作;②剔除旧书,进行图书管理工作;③节日问候,咨询红村社区特殊人群需求;④制定每月特殊人群走访名单;⑤建立志愿者档案。

2.红村社区义工招募

(1)活动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社工服务中心

(3)招募对象:社区居民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深入居民小区进行中心新场地和服务项目的宣传,并招募义工。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赵艳玲   编辑:赵艳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