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2021年1月份活动预告

  • 来源:红村社区    2021/01/08 16:1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通过社区服务培养社区居民互助意识,弘扬倡导社区公共意识;推动社工服务动态宣传,传递社区正能量,携手共建和谐社区。1月份活动预告如下:

 1.红色印记之红村社区合唱团小组

(1)活动时间:2021年1月7日、2021年1月14日 下午:14:30-16:3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3)招募对象及人数:社区居民   18人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为了打造红村社区的特色,给红村居民搭建一个文化平台,调动已退休的党员和军人的特长潜能,因此红村社区组建一个红歌团,达到丰富居民生活,弘扬红军文化,传承红色精神的目标。红村党群服务中心拟组织红村社区退休军人、退休党员和特长志愿者组建一个拥有红村特色的合唱团,这个合唱团将以唱响红歌为主旋律,通过五节课的教学和练习,形成红村社区合唱团的雏形,之后,合唱团将以常规活动的形式,在红村社区继续开展,继续唱响红村。

 2.“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红村社区志愿者招募宣传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1月13日 16:30-18:0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六支队

(3)招募对象及人数:社区义工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目的:为了扩大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伍的影响力,提高红村社区志愿者队伍服务居民的能力

(6)活动内容:在六支队小区,对路过的居民进行招募,现场活动有中医义诊活动,免费给居民们测尿酸和痛风面诊,现场还有小游戏,礼品多多,欢迎六支队的居民踊跃参加。

 3.“义”路相伴,携手同行”红村社区志愿者团建活动

(1)活动时间:2021年1月15日 9:30-11:30

(2)活动地点:荔枝公园

(3)招募对象及人数:社区义工 30人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目的:为了提高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义工队伍的凝聚力,增进义工之间的交流,让义工感受到义工大家庭的温暖,夯实2021年的志愿者服务工作基础。

(6)活动内容:本次团建以双工联动的形式,以义工骨干为活动的参与者和决策者,社工担当辅助者的角色,全程由义工骨干策划、组织,活动内容主要有公园徒步、团建游戏、义工分享,最后对红村社区一年的志愿者服务进行总结反思,并且对红村社区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

 4.“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阅读小组

(1)活动时间:2021年1月21日、1月28日 下午:14:30-16:00

(2)招募人数及服务对象:社区青少年  10人

(3)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4)联系方式:张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现如今,手机、电脑、平板等电子产品的普及,让孩子们和这些新“玩具”形影不离,而且有年龄越来越小的趋势,电子产品不但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而且也在逐渐吞噬孩子的天性。红村社区社工服务中心将开展“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青少年阅读小组。通过阅读互动,加强组员与同伴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和激发组员之间的团队精神;同时也通过一些朗读、角色扮演等,锻炼组员的沟通能力和创新思维,让他们的体验到阅读的快乐。

 5.2021年上半年工作聚焦小组

(1)活动时间:2021年1月27日  10:00-11:00

(2)招募人数及服务对象:社区居民   20人

(3)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二楼活动室

(4)联系方式:谈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为了解社区居民对服务中心的满意程度,收集大家的意见;从而进一步提升社区的服务质量。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特邀请社区居民骨干参与“2021年上半年工作聚焦小组”,集思广益,一起为社区服务出谋献策。

常规活动

 1.药品安全项目——社区过期药品回收及积分兑换

1)活动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2)活动内容:将过期药送至社工办公室,社工为您积分,积分达到一定分数可兑换礼品

(3)活动对象:社区居民

(4)详细内容:药品安全项目——过期药品回收积分兑换活动

(5)地址:广场北街15号楼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社工服务中心

(6)联系方式:谈社工   0755-22230935


 2.红村社区义工招募

(1)活动时间:周一到周五

上午:9:00-12:00    下午:14:00-18:0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社工服务中心

(3)招募对象:社区居民

(4)联系方式: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深入居民小区进行中心新场地和服务项目的宣传,并招募义工。

 3.红村社区四点半课堂持续开展

(1)活动时间:周一到周五   16:30-18:00

(2)活动地点:红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楼社工办公室

(3)服务对象:社区青少年(1-6年级)

(4)联系方式:杨社工/曾社工   0755-22230935

(5)活动内容:为社区上班族家庭的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稳定,共同学习的良好环境,挖掘和发展其兴趣和潜能。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 赵艳玲 编辑 赵艳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