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红村社区体验式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 来源:红村社区    2019/11/18 11:02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 为了普及安全教育知识,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配合火灾高风险整治,红村社区于2019年11月17日下午在红岭集团南小区举办2019年桂园街道红村社区消防安全体验活动。

活动向社区安居民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内容包括3D隐患排查、心肺复苏体验、消防灭火实操和消防知识展板体验,旨在向红村社区安居民大力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居家安全和安全生产的理念和防范意识

      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方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培养社区居民的安全习惯,不仅推动社区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将安全文明送进了社区居民的内心深处。



   

     通过 3D 逼真的场景体验综合应用,学习隐患排查的知识与技能。

    学习预防家庭、三小场所火灾隐患的基本常识。帮助社区居民养成随时关注火灾隐患的习惯,提升消防安全意识。

    心肺复苏体验

     心肺都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不正确的施救方法或者延误了急救的“黄金时间”,会使人体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安全老师演示心肺复苏的操作步骤、方法和讲解了注意事项,社区居民分小组进行了实操演练。对于突发倒地者,目击者首先应拍击患者双肩并大声呼叫,同时观察患者是否有呼吸或存在不正常的呼吸。

如果判断患者为心脏骤停,应紧急启动就地急救反应系统,如拨打急救电话“120”。然后展开急救,给予患者心肺复苏术。

 消防灭火实操

     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方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培养社区居民的安全习惯,不仅推动社区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将安全文明送进了社区居民的内心深处。

 

说到灭火器,我们都知道,是用来灭火的,但到底怎么用或是说怎样正确的使用方法至关重要,安全老师现场重点向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分类、使用要点以及注意事项,并手把手的指导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边学边练,力争让辖区居民都做到会使用灭火器,具备初期灭火能力。

骨折包扎体验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不小心摔倒,也很可能就会发生骨折情况。在我们不能及时去医院的情况下,可以采用骨折包扎的紧急救护方法。

 

     骨折包扎方法多种多样,螺旋包扎法、环形包扎法、"8"字包扎法、大手三角手挂等等。安全专家与居民一起进行示范如何根据伤情和部位选择适当的包扎材料和包扎方法。

    答题有奖促居民踊跃参与,通过消防知识展板,让更多的居民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从而增强群众的知识底蕴和防范知识,做到防范于未然。

    总结:通过体验式的教育方式,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社区居民应对紧急情况的应变能力和自救能力,培养社区居民的安全习惯,不仅推动社区安全工作的进一步开展,也将安全文明送进了社区居民的内心深处。

                                             来源:红村社区     通讯员:余克勤     编辑:蔡新艳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