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桂木园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迎新春 文化润童心——桂木园社区开展新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4-02-02 14:53

罗湖家园网讯:翔龙昂首,万象启新。为迎接龙年新春的到来,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生活,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巧手迎新春,文化润童心”新春手工工作坊活动。

活动开始,社工以“年”的传说引入春节主题,从春节的由来,春节的习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通过诗歌问答的方式加深孩子们对春节习俗的认识。现场很多孩子都表示特别期待过春节,有的说,春节会有压岁钱,有的说春节可以尽情的玩,有的说春节可以回家乡跟家人相聚......现场的气氛逐渐热闹起来。

接着,社工拿出孩子们今天要完成的手工——龙花富贵小神兽积木,积木颗粒非常小,很考验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专注力和空间思维能力,社工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拼装中的注意事项和流程。在拼接积木的过程中,孩子们一个个细心专注,小小的颗粒慢慢有了雏形。

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大家都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小龙出现在眼前,活泼可爱的小龙昭示着龙年的幸福美好。春节不仅仅是一个节日,它代表的是辞旧迎新、吉祥如意,团圆平安,兴旺发达等美好的祝愿,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精神的传承。我们一直在努力用有仪式感和温暖的方式,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种子播洒到孩子的心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最后在龙年春节来临之际,祝愿桂木园社区所有的孩子,龙行龘龘,前程朤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