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桂木园社区 社区资讯

“爱的守护”关爱长者脑健康特色项目

  • 来源:
  • 时间:2024-01-18 14:48

罗湖家园网讯:为扩大范围开展认知障碍公共健康教育,加强居民对于认知症科学的认识和重视,近日,深圳市福安养老驻桂木园社区长者服务站一共开展三场“爱的守护”关爱长者脑健康特色项目活动。

活动中社工通过PPT帮助老人了解正常脑退化与认知障碍的区别,并且详细地介绍了饮食建议、早期症状等信息,提醒长者们时刻关注自己的认知健康情况。

随后社工带领老人DIY手工制作小包包,通过一针一线制作小包包,让老人经常进行手指活动和大脑活动,可以使大脑皮层得到刺激,保持神经系统的青春活力,对认知障碍可起到预防作用,受到社区长者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有位91岁蒋奶奶,她认真听课并且在DIY手工制作小包包,蒋奶奶自己一针一线制作完,蒋奶奶说以前生活条件差,所有的衣服都是自己制作,现在生活条件已经很好,感谢党和国家使大家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不用像以前一样吃不饱穿不暧。

过程中追忆往事,锻炼手部精细操作能力,在认知功能、情绪唤起、社会交往等方面得到锻炼。有助于阻止或延缓认知障碍的发生与发展,帮助老年人提高生活质量,安享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