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桂木园社区 社区资讯

2022年桂木园社区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宣传指导活动顺利开展

  • 来源:
  • 时间:2022-12-19 18:05

罗湖家园网讯:经过桂木园社区党委长期的实地走访,深入了解辖区居民对安全的生活环境的迫切需求;发现辖区居民安全意识不足,缺乏必要的风险辨识、应急自救能力;特别是辖区内开展经营活动的各类“三小场所”,不仅关系到场所内从业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更影响着场所周边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为此,深圳市罗湖区桂园街道桂木园社区党委、工作站决定以辖区内数量众多的“三小场所”经营场地和从业人员为切入点,于2022年9月24日起,开展民生微实事“坚守红线意识,整改安全隐患”2022年桂木园社区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宣传指导活动主要从安全疏散以及消防、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

项目开展过程中,由第三方专业安全机构与社区党组织组成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小组,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安全隐患排查。项目主要从消防、用电安全等方面进行排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给出解决方法和整改意见。据了解,每次排查需店主或安全管理员签署《“三小”场所消防安全检查告知书》,明确隐患所在,并发出整改告知函,经营负责人确认存在的问题并承诺限期改正。

项目开展后期,根据初次排查结果筛选确定50户高发风险三小场所名单,并针对其开展高风险“三小场所”安全隐患复查指导与宣教活动,指导重点包含了燃气安全、用电安全、火灾隐患、消防器材、违规住人等方面的内容。

本次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是严格按照《2020年市级挂牌督办火灾高风险区域验收标准》中“三小”场所消防安全评估细则进行的全面排查,初次排查180户三小场所,存在隐患户数68户,复查50户,均已督促全部整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所有问题中,消防隐患和电气隐患尤为突出,说明相关问题具有普遍共性。后续社区将加强日常监督指导,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以提升辖区“三小”场所隐患整改水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桂木园社区  通讯员 曾慧  编辑 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