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桂木园社区 社区资讯

桂木园社区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2-09-22 17:59

罗湖家园网讯:近年来,因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为深刻吸取近期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教训,2022年9月21日晚,桂木园社区开展电动车安全隐患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工作人员重点对出租屋、“三小”场所、住宅小区等重点区域,对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堵塞消防通道、进楼入户、私拆电池入室充电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对相关责任主体采取黄牌警告、暂扣车辆、楼栋降星等硬措施,做到安全隐患不过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行动中,社区网格员向业主、楼栋长和辖区住户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结合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讲解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重要性以及违规停放充电造成的严重后果和法律责任,督促提醒居民要了解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常识,禁止电动自行车堵塞消防通道、进楼入户,切勿私拉乱接电源“飞线”充电等,避免火灾事故发生。同时,西乡网格综合管理中心还通过楼栋长、住户、物业等微信群开展“塔式”宣传,向辖区居民推送电动车安全管理常识及案例视频,提升宣传教育覆盖面,增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




 来源:桂木园社区 通讯员 曾慧 编辑 曾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