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为心画•字如其人

  • 来源:    2019/09/30 11:50

    分享到:

       罗湖区家园网讯:“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中国说》鼓舞了多少年轻人。在2019年9月28日上午,30位孩子们参加了桂木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的学习提升计划之学习中华传统国粹--书法隶书,通过十二节的书法学习,书写了《少年中国说》。

      活动中,参与者都参加了书法软笔和硬笔的学习,老师向他们讲解最基本的握笔、写字姿势,并示范正确的书写姿势。孩子们都认真地听着,并有模有样的开始临摹,从点、横、撇、捺开始反复练习,劲头十足,现场书香味浓郁。同时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让孩子们明白书法可以修身养性,陶冶情操,一手好字,受益一生。

      中国书法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凝聚着中华民族哲学思想。通过专业导师的指导,让社区儿童青少年体会到中国书法艺术的博大精深,启蒙儿童青少年对书法兴趣,培养其认真与专注的精神。





(来源:桂木园社区通讯员:张君编辑:曾慧)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