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塘龙社区 社区资讯

回顾历史,展望未来——大塘龙老协组织会员前往“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

  • 来源:大塘龙社区
  • 时间:2024-04-08 15:03

罗湖家园网讯:2024年3月28日下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关怀和支持下,大塘龙社区老年人协会组织了45人前往东莞虎门“海战博物馆”参观学习,由桂园街道老协会长庄巧玲亲临指导。

本次活动得到了大塘龙社区党委书记陈新福及两位副书记的重视和帮助,还特别邀请了深圳怡康妇产医院郭素炜医生陪同。出发前,社区党委书记多次叮嘱千万要注意安全,出行平安。

当我们来到了虎门的“海战博物馆”,一进入馆内就看到主题为“历史悲痕、铮铮铁骨”的序厅雕塑,鸦片战争犹如天外陨石轰击大清版图,砸碎了“天朝上国”“万国来仪”的虚幻迷梦,铮铮铁链不仅象征西方殖民统治的拁锁,也体现中国人民不屈的抗争精神“鸦片战争前的中西世界”。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大家了解到“鸦片战争”时期中国军民在虎门对无耻英国殖民的英勇抵抗。当我们看到英帝国主义侵略我国时在虎门交战的图片、影像以及舰艇模型、作战武器和双方的参战人员数字及伤亡情况资料时,大家都义愤填膺、感慨万千。

虎门“海战博物馆”让我们更直观地了解到那一段让人刻骨铭心的历史,通过这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活动,我们定会铭记历史。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陈玉娣 编辑 唐文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