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龙社区“百家共绘红旗飘,共庆建党一百年”活动——指尖缠绕钉子画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1/07/26 15:34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火红的七月,永不消逝的记忆,从“小小红船”到“巍峨巨轮”,中国共产党百年风华正茂。为增强党员同志爱党爱国使命感和责任感,歌颂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美好祝愿。2021年7月23日下午,大塘龙社区“百家共绘红旗飘,共庆建党一百年”活动第二场“指尖缠绕钉子画”在党群活动中心开展。

活动中,老师对钉子画和所用的工具进行了介绍,钉子画主要材料由画板、钉子、丝线构成,并讲解了钉子画制作方法。在短暂交流过后,党员们积极投入到制作中去,定型、缠线、固定,线在钉子间缠绕,情感在指尖挥洒,一幅幅精美的钉子画慢慢形成。

中国共产党从创立到发展,就犹如制作钉子画的过程。一个个钉子敲入木板,就像我们党一步一个脚印从枪林弹雨中走来。钉与线相互缠绕,就如同我们党、我们国家和人民一般紧密团结、紧密相连。党员们通过一锤一钉一线制作出金灿灿的作品,利用这亲手制作饱含深意的钉子画的方式,深刻表达了对党对国的热爱和真诚的祝福。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朱雯婷 编辑 陈瑜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