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大塘龙社区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1/07/19 10:4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更准确地了解社区居民的服务需求,进一步挖掘社区资源。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指导下,2021年7月12日-16日,社联驻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团队开展了为期5天的“2021年大塘龙社区服务需求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活动以社区老年人、儿童青少年、妇女家庭和义工领域居民为主体,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社工+义工”互搭档,按小区分领域走访开展调研。调研内容涵盖居民基本信息、年度服务需求和服务建议等。

调研前期,社工通过招募社区骨干义工,在调研目的、调研问卷的填完及调研的沟通技巧等方面,对义工做了针对性的培训。调研现场,社工和社区义工分工合作,一边指导居民填写问卷的,一边聆听居民其他表达性服务需求,同时,社工也适时地传递中心服务理念,增进居民对社工服务的知晓度。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将有效地梳理社区居民的一般性需求,为中心合同年度提供精准服务计划和服务开展提供了重要的依据和参考。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曾银苑 编辑 曾银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