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往昔·看今朝”生命回顾小组结束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1/05/20 17:50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5月20日下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的“忆往昔·看今朝”生命回顾小组圆满结束。

此次小组共开展了5节,以趣味游戏、视频、音乐、绘画等多种形式,引导组员们回顾他们一生的历程,回忆那些年的美好往事及曾经的荣耀或低谷,重新认识自己,欣赏自己,肯定自己,学会正面积极面对生活,珍惜身边的人和事,享受当下的生活和快乐。

小组最后一节,围绕从“心”出发为主题,社工引导组员们思考,并画下自身所向往的生活,展望未来。同时社工通过比喻飞机起航,鼓励组员们把握当下,扬帆起航,活出精彩人生!其次,社工还带领组员一同回顾总结了整个小组内容。最后,组员们纷纷分享了自己在小组活动中的收获与感叹。“生命就像一趟不回头的车,只能前进不后退,以前生活困难,未能好好享受生活,现活好当下,笑看未来。”一位组员道。

岁月如歌,生命如花。几十年岁月悄然而过,时光给老人们留下了很多刻骨铭心的记忆。通过此次生命回顾小组,为社区老年人提供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老人们自身的社会支持网络。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曾银苑 编辑 曾银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