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情绪管理,让晚年生活更精彩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1/01/15 09: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普及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提高生活质量。2021年1月13日下午,由大塘龙社区心理服务室面向辖区老年人开展了“管理情绪—培养阳光心态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大塘龙社区心理咨询师邀请了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心理科金医生为社区老年人授课。讲座在金医生带领的热身游戏“乌鸦与乌龟”中欢乐开始。讲座中,金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围绕心理健康知识边讲解、边提问、边解答,将有关心理健康知识贯穿于整个讲座中,并传授老年人保持良好心态的方法“觉察情绪”、“情绪处理四部曲”、“快乐在哪里?”,金医生诙谐的语言,加上生动的实例,让参加讲座的老年人都听的津津有味。最后,金医生呼吁大家保持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老年人。

此次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互动分享的平台,使老年人对自己的情绪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对自身心理情绪和家庭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通讯员:大塘龙社区心理服务室黎伟红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