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1/01/15 09:57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普及心理健康知识。1月13日下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点亮心灯—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本次讲座,社工邀请了罗湖区慢性病防治院金医生进社区,为社区老年人授课。讲座在社工带领的热身游戏中拉开序幕。紧接着,金医生以“管理情绪——培养阳光心态”为主题,围绕“认识情绪”、“情绪处理四部曲”、“快乐在哪里?”等方面展开,通过一系列的知识讲解、案例分享和互动问答,帮助大家正确认识自我情绪,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同时还针对现场居民的疑虑,给予了专业性的指导解答。现场大家都非常认真聆听,积极参与互动。最后,金医生呼吁大家保持一个健康乐观的心态,做一个快乐幸福的老年人。

此次讲座,为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搭建了一个互动分享的平台,使老年人对自己的情绪问题有了重新认识,对日常心理保健和家庭生活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曾银苑 编辑 曾银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