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社区,悦读家庭”——幼儿家庭教育讲座

  • 来源:    2020/12/22 15:1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我们精心的呵护栽培,未来才能绽放开来,而家庭教育则是花朵们成长的必须的土壤。为普及科学的家庭教育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更新家庭教育理念,不断提升家庭教育的水平。2020年12月19日上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了“书香社区,悦读家庭”——幼儿家庭教育讲座,特邀请了国家高级社工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杨婷婷为家长们授课。

      讲座中,杨婷婷讲师以孩子每个年龄段不同的身心特点结合自身实例,深入浅出的为家长们讲解什么是适合该年龄段孩子的科学教养。0-1岁的孩子,父母要无条件的满足他们的需要,才能给与他们足够的安全感;1-3岁的孩子,要给孩子自主探索的空间,鼓励孩子去尝试,并在遇挫时及时给予安慰与指导,要有耐心;3-6岁学龄前的孩子,处在好奇心和主动探索的敏感期,“性别认同”、“审美”、“身份确认”等问题会接踵而来,但同时也是发掘和培养孩子天赋的关键阶段。

      分享提问环节,面对家长们提出的困惑,杨婷婷讲师运用理论与实际结合的案例,浅显易懂的回答问题,让家长们懂得如何更好的应对孩子成长中遇到的难题,也引起了家长们对自身日常家庭教育的反思。

      讲座结束后,不少家长表示深受启发,这场讲座不仅让他们懂得了孩子成长过程中的身心特点、学会了科学教养的方法技巧,还认识到了家庭教育对孩子的重要性,干货满满的。希望社区能继续多开展相关的讲座活动。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曾银苑 编辑 曾银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