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火急,义不容辞”义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坊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0/12/11 12:55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火灾似猛虎,防患于未燃。为进一步提高社区义工自防自救能力。12月10日下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工开展了“十万火急,义不容辞”义工安全知识培训工作坊。

此次培训,社工邀请了桂园消防组林组长为社区义工讲解专业消防安全知识。现场,林组长首先播放桂园街道近年典型火灾事故案例的视频,向义工们阐述了火灾的隐患、诱因及形成过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消防知识缺乏造成的危害性及“防范于未燃”的重要性。其次,还对各种消防器材的工作原理、种类及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操作。最后,社工组织义工们在林组长的指导下,现场进行了消防演习,以此巩固当天的学习成果。

通过本次学习培训,不仅让在场的义工们掌握了灭火器和消防式自救呼吸过滤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也增强了义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 曾银苑 编辑 曾银苑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