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社区,悦读家庭”——“趣味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小组结束啦!

  • 来源:    2020/12/09 11:5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为培养社区亲子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增加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2020年12月7日上午,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为期8节的“趣味阅读伴成长”亲子阅读小组落下帷幕。此次阅读小组共吸引了社区12对亲子共168人次参与。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3-6岁的孩子正处于直观思维阶段,处于图形认知敏感期。而绘本的特点是以图片贯穿整本绘本,文字少且画风夸张活泼,能轻易的抓住孩子的注意力,调动起孩子的阅读兴趣。同时作为孩子最重要的观察对象,父母良好的行为示范对孩子行为具有重大的影响力,良好的亲子阅读环境也会促进亲子关系的发展。

那么,怎样才能用好绘本,把绘本的魅力发挥出来呢?

      本次开展亲子绘本阅读小组,社工邀请了专业的绘本老师,与社工一同通过绘本阅读配以游戏互动、亲子手工坊、指印画、情景小剧场等多种不同主题的绘本延伸活动,带领社区亲子们在一节节的小组活动中,走进奇妙的绘本世界,领略绘本独特的魅力。让孩子在参与小组的过程中慢慢的养成阅读习惯,同时让家长认识到进行亲子阅读的有效方法和技巧,达到形成良好的家庭阅读习惯和氛围的效果。

      在这8节不同主题、不同形式的亲子绘本阅读过程中,家长们从陌生到相互交流、孩子从胆怯到主动分享,每一节都有不同的收获和成长。到了小组的后期,家长和孩子们已经慢慢开始爱上了阅读,还会自发的把自己遇到好的绘本带到现场跟其他组员交流分享。

      参加的家长们均表示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学会了亲子阅读的方法和技巧,还与孩子的关系更加亲密了,希望后续能再开展类似的阅读活动。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