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岭老协义工协助居民办理颐年卡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20/06/18 14:48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根据政府养老政策体系发展需要,民政部门推出智慧养老颐年卡,委托平安银行,为在深圳居住满60周岁的长者办理。颐年卡是养老服务电子身份证凭证卡,可实现养老服务全领域应用。大塘龙社区老年人较多,为方便本社区老年人的办理,由社区党委提供场所联合平安银行,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就近办理服务。红岭老协接到通知后,积极响应社区党委创建文明城市的号召,由老协志愿者组成义工组,协助平安银行为前来办理颐年卡的社区老年人提供暖心服务,以实际行动助力社区创文。

为期一个星期的义工活动,红岭老协义工组的成员们每天早出晚归,帮助解决老年人办卡手机操作难的实际困难,同时也免去了疫情期间外出去银行人群密集办证的困扰,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精、准、快”服务。有些行动不便、生病住院的老年人,我们做好登记,由社区工作人员逐一打电话联系,预约银行上门办卡,暖心服务全程到家。

通过这次义工活动,既为社区老年人办了实事,也促进党群融合。看到老人们脸上洋溢的笑容,红岭老协志愿者们心里美滋滋的,我们用实际行动诠释文明,文明在社区传播。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陈丽萍 编辑:陈丽萍)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