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炫民族风”民族服饰科普活动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19/10/11 16:49

    分享到:

      罗湖家园网讯:“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枝花,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各民族文化交融形成了灿烂的华夏文明。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对各族文化的了解,大塘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大塘龙社区党委的支持下,于2019年10月11日上午开展了“最炫民族风”民族服饰科普活动。

      活动以“56个民族服饰认识与色彩搭配”为主题,通过学习和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开展。现场,老师向参加者简述了各民族服饰特点及色彩搭配意义,让社区居民了解各民族服饰的色彩搭配,感悟各民族服饰背后的文化内涵。同时,老师还向参加者讲解了绘画上色的要领。随后,大家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引下,一边临摹,一边上色。期间,大家对于每一个步骤都画的非常认真与用心。当一幅幅色彩缤纷的民族挂画跃然呈现,大家纷纷相互欣赏,一同交流各民族多姿多彩的服饰。

      本次活动,以服饰为载体,普及科学知识,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各民族服饰特点,感受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还提高了居民们的艺术素养及动手能力。






来源:大塘龙社区  通讯员:张素玲  编辑:张素玲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