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塘龙社区简介

  • 来源:大塘龙社区    2019/07/22 16:43

    分享到:

大塘龙社区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罗湖区,管辖范围为东起布吉河、南至红桂路、西至宝安路、北至笋岗路,占地约0.33平方公里,总户数6203户,总人口20300人,其中户籍人数9000人,非深户籍登记人数11300人。社区具有占地面积小,人口密度大的特点。社区共有楼宇159栋(中、高层18栋,多层141栋),其中住宅楼宇155栋,居住人员中以流动人口居多。

大塘龙社区属于老旧住宅小区,社区共有物业管理公司14家:大塘龙小区(包括文化楼)、万科桂苑、宝泉庄(包括碧波楼)、松园南小区、西湖小区(包括松园南五巷)、金园花园、桂龙家园、风格名苑、西湖花园、天地大厦、西湖大厦、华通大厦(包括华通宿舍)、华凯大厦(包括宏达公寓)管理处,另外还有一个城中村:清庆新村管理处。大塘龙社区分两个居委会,大塘龙社区居委会和红岭社区居委会。辖区共有企业300家,都是小型私营企业,企业变动较大;无行业协会;有两所学校:桂园中学和红桂小学;有两所幼儿园(私营):爱德堡幼儿园和福星幼儿园;有一家肉菜贸易市场:振业市场;有一家医院:怡康妇科。

大塘龙社区工作人员有:党委7人,书记(兼站长)1人,专职副书记1人,组织员2人;居委会10人(包括大塘龙居委会5人,红岭居委会5人);工作站在岗工作人员24人,其中副站长(兼综治维稳)1人,民生专干1人,计生专干2人,安全专干1人,城管专干1人,综合协助1人,网格员17人。

工作站自整合以来,处处体现着以人为本,真诚服务的原则,先后建了3个便民活动室(松园南小区星光之家活动室、大塘龙小区星光之家活动室、外运小区星光之家活动室),并每天全天开放,为社区居民活动提供了方便。近年来,在桂园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在社区工作人员及居民的共同努力下,社区逐渐成为一个管理规范、服务优先,居民安居乐业的宜居社区。

社区特色亮点工作主要有党建标准化建设、社区网格服务、老人协会等服务项目,工作深受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支持,也得到了各方领导认可。在中国科协、财政部联合实施的2016年“基层科普行动计划”中,桂园街道大塘龙社区被评为“全国科普示范社区”,是深圳四家获此荣誉的社区之一,也是罗湖区唯一一家。

途经公交车:11路空调,13路空调,65路空调,69路,102路空调,111路空调,202路空调,213路空调,218路空调,303路,320路空调,357路空调,377路,379路空调,383路, n16路空调


手机扫扫打开当前页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