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亲子同击非洲鼓,共谱成长欢乐曲” 松泉社区开展亲子鼓动非洲鼓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4-03-26 12:32

“亲子同击非洲鼓,共谱成长欢乐曲”

松泉社区开展亲子鼓动非洲鼓工作坊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也为促进家庭和谐,增进亲子关系,搭建社区亲子沟通平台。2024年3月24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统筹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华康心理研究所共同开展了亲子鼓动(非洲鼓)工作坊,吸引了11组社区家庭的积极参与,在欢乐的氛围中,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感受非洲鼓的魅力,体验世界文化的多样性。

   活动伊始,华康心理研究所的心理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解了非洲鼓乐的起源和文化内涵,让孩子们对非洲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始学习非洲鼓乐的基础节奏,随着伴奏音乐开始演奏,家长们也挥舞着手摇铃参与其中,与孩子们一同感受音乐的韵律与节奏。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大家不仅学习了非洲鼓的打法技巧,更在亲子间的互动与合作中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情感联系。家长们纷纷表示,经过音乐的引导,他们和孩子们共同释放内心的压力,增进彼此之间的理解与信任,让他们与孩子的关系也更加亲密。

   此次亲子非洲鼓工作坊,让家长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孩子的内心世界,也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机会。接下来,松泉社区将继续整合社会优秀资源,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让居民们共享文化盛宴,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松泉社区  通讯员:郑华梅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