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暖暖母亲心,浓浓春晖情” 松泉社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5-18 17:01

“暖暖母亲心,浓浓春晖情” 

松泉社区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珍爱亲情、孝敬母亲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们的敬爱和感恩之情,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在2023年5月14日开展了“暖暖母亲心,浓浓春晖情”母亲节主题活动,为社区母亲们送上了一份关爱和祝福。

活动伊始,社工先给大家讲述了包子的来历。包子是一种古老的传统面食,起源于四川,相传由三国时期蜀汉诸葛亮发明的,包子代表的美好寓意是金银满堂……随后,社工把提前准备好做包子的面粉、肉、调料等材料一一分配到居民手中。大家纷纷开始交流“包子如何发酵?如何擀包子皮?如何捏出漂亮的形状”等包子的包法技巧。紧接着,社工和居民们齐上阵,纷纷撸起袖子,围在一起,分工合作,有的和面,有的拌馅儿,有的擀皮,活动有序开展着,不时还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大家一边话着家常,一边包着包子,忙得不亦乐乎。看着普普通通的包子,却寄托着对母亲的感恩之情,充满着家的味道。郑妈妈说:“不禁让人回想起小时候,急着出门没来得及吃饭,母亲塞到手中的包子。”最后大家互相品尝并且评选出了哪个包子最好吃,哪个包子最美观,活动在一片其乐融融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此次母亲节活动的开展,不仅弘扬了我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感恩母亲”的传统美德,同时也在社区中树立了“感恩母亲,关爱母亲,歌颂母爱”的良好风尚,受到了到场居民们的喜爱。下一步,松泉社区将继续开展家庭教育活动,最后,再次祝愿全天下所有的妈妈:母亲节快乐!


松泉社区 通讯员:尹元庆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