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牙齿,从小做起” 松泉社区开展萌趣口腔科普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4-11 12:02

“关爱牙齿,从小做起”

松泉社区开展萌趣口腔科普知识讲座


罗湖家园网讯:你知道牙缺失对身体的危害吗?你知道为什么需要保护牙齿吗?为普及口腔基础健康知识和日常保健知识,增强幼儿的护牙意识,进一步提升儿童及家长口腔健康素养,4月2日上午10点,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麦芽口腔、深圳市北斗社工开展了“关爱牙齿,从小做起”萌趣口腔科普知识讲座。本次活动包含口腔科普、知识竞答、口腔检查、派送礼物四个环节,共吸引12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活动开始前,工作人员为小朋友们派发白大褂和白帽子,小朋友们摇身一变小牙医。活动开始,贺医生通过PPT先向 在场的儿童及家长朋友们讲解常见的口腔健康、保健知识,并利用模型向小牙医们讲解牙齿的构造特点,此外,还从专业视角深度剖析了龋齿对儿童口腔健康、生长发育的不良影响。接着是知识竞答环节,贺医生利用现场科普的知识,对小牙医进行有奖提问,小牙医们争先恐后,热情举手发言,进一步加深了小牙医对口腔知识的掌握。随后,贺医生引导小牙医帮助家长检查牙齿,数一数牙齿的数量,有几颗蛀牙等,让小牙医有更强的体验感,增强了他们的护牙意识。活动结束,贺医生不仅给到场的每组亲子家庭派送了一份精美伴手礼,还提供了免费的口腔检查,一对一为现场的小朋友及家长做口腔健康检查,深受家长和幼儿的喜爱。

通过本次活动,提高了小朋友对口腔健康的关注度,使孩子们懂得了更多关于口腔的健康知识,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同时也引起了家长的重视,为营造关注儿童口腔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挖掘辖区居民需求,举办丰富多彩的科普惠民活动,不断增强居民的幸福感。


松泉社区 通讯员:尹元庆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