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学勾花,花艺展风采” 松泉社区女性手工编织小组圆满结束

  • 来源:
  • 时间:2023-03-27 16:00

“巧手学勾花,花艺展风采”

松泉社区女性手工编织小组圆满结束


罗湖家园网讯:编织,源于生活,植根于中国优秀古法手工技艺。为了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交流,培养居民的兴趣爱好。3月6日-24日期间,在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深圳市北斗社工开展了“巧手学勾花,花艺展风采”社区女性手工编织小组,小组共6节,吸引了多名社区女性的热情参与。

小组第一节,社工通过破冰游戏快速消除组员之间的陌生感,同时引导大家共同制定了小组契约。在之后的每节小组中,社工分别制定了相应的小组目标,从最基础的绕线、拿针、打圈起结开始学起,到学习环形起针、五种基本针法等。经过六节小组的学习,组员们从开始的拿不好线、用不好针,到针线穿织如飞,组员们互帮互助,相互学习,结合社工自制编织分解图、视频现场分步教学,大家在包容与鼓励、团结友爱的环境下,成长迅速。不仅学会了如何钩织向日葵和铃兰花,还能在原基础上延伸自己的编织技能,推陈出新,钩织出薰衣草、玫瑰花等其他作品,随时随地可以为家中增添一抹靓色。

在小组尾声,组员们手拿包装好的一簇簇花束合影,笑脸与花朵相映,定格美好瞬间。本次手工编织小组为辖区妇女搭建交流平台,将爱好编织的社区妇女组织在一起,重拾儿时回忆,一针一线,一抽一钩,相互切磋,相互交流,让传统技艺得以传承,重新焕发活力。下一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积极开展妇女活动,为辖区妇女的幸福生活提供便利,提高其社区融入感。


松泉社区 通讯员:郑华梅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