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捏童趣,亲子共成长” 松泉社区开展科学育儿亲子手工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3-20 16:50

“巧手捏童趣,亲子共成长”

松泉社区开展科学育儿亲子手工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为激发幼儿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训练幼儿手眼协调,培养幼儿对手工制作的兴趣,丰富社区亲子活动形式,3月18日上午,在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罗湖区妇幼保健院、深圳市北斗社工开展了“巧手捏童趣,亲子共成长”黏土小盆栽DIY手工制作活动。本次活动以亲子互动的形式开展,吸引15组亲子家庭报名参与。

活动正式开始前,老师先带领孩子们唱《hello歌》破冰,引导他们握握手,相互自我介绍,接着用生动可爱的话语和肢体语言,带领孩子们做起了“小花开了”热身手势舞和桌面拍手小游戏,现场其乐融融。随后,活动正式开始,老师先详细讲解了制作粘土蘑菇小盆栽所需材料、制作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动手一步步教授大家。紧接着,老师和社工们给孩子分发粘土等制作材料,孩子们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起来。

活动过程中,老师积极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五颜六色的粘土捏出各式各样的蘑菇小盆栽。孩子们个个心灵手巧,在家长的协助下,先在脑海中勾勒出初步的创作模型,后通过揉、捏、压、搓、贴等一系列动作,很快手中的粘土便塑造成型,一件件各具特色的蘑菇小盆栽作品便制作完成了。期间大家一边互相欣赏作品,一边交流育儿经验,逐渐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伴随着欢声笑语,本场活动也临近尾声,大家捧起自己的得意之作拍下大合照,定格美好瞬间,此次活动获得参与家庭的一致好评,并表示希望社区今后多开展类似活动。

粘土虽小,创意无限。此次手工制作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手眼协调能力,还锻炼了亲子间互相协助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未来,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持续致力于儿童友好型社区建设,加强社区家长教育,积极举办丰富多彩的未成年活动,为亲子群体搭建活动平台,营造健康科学的育儿环境。


松泉社区 通讯员:尹元庆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