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关爱老人,从心开始 松泉社区开展长者心理关爱知识讲座

  • 来源:
  • 时间:2023-02-20 10:01

关爱老人,从心开始 

松泉社区开展长者心理关爱知识讲座



罗湖家园网讯:为提高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进一步提升老人们的生活幸福感,2月15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大松泉社康开展了长者心理关爱知识讲座,为社区老年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社区30多位老年居民积极参与。

本次讲座特别邀请了大松泉社康的房瑞雪医师进行主讲,房医师从老年人的生理特点、心理特点、患病特点等方面讲解了老年人应该关注的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传授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引导老年人要心态平和、知足常乐,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并现场教老人们学习了一个颈椎腰椎保健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房医师带领老人们做起了保健操,简单易学、随时随地都能做的颈椎保健操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社区居民周阿姨忍不住点赞道:这个保健操有点考验反应能力,平时多练习,对手脚协调也比较好。旁边的的老人们也纷纷表示认同。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不仅帮助社区老人们掌握心理调适的方法,了解到健康养生知识,更加有助于老人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预防心理疾病的意识,形成健康有效的生活方式。接下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持续关注老人精神关怀和心理慰藉,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充盈社区老年人的精神生活。



   松泉社区 通讯员:何宜晓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