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党建引领庆元宵,情满松泉话团圆” 松泉社区携手党员志愿者开展手工汤圆DIY活动

  • 来源:
  • 时间:2023-02-07 16:48

“党建引领庆元宵,情满松泉话团圆” 

松泉社区携手党员志愿者开展手工汤圆DIY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最闹不过除夕夜,最甜不过元宵节。元宵节是我国重要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为了让辖区居民了解传统习俗,提升社区归属感,享受节日氛围,2023年2月3日下午,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深圳市北斗社工举办了“庆元宵,睦邻里”社区元宵节手工汤圆DIY活动,组织社区居民、党员志愿者及辖区企业提前过了一个热热闹闹的元宵节。

在活动现场,社工首先通过视频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和习俗,随后大家挽起袖子,手脚麻利地做起了手工汤圆,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居民们自由组合,有的负责和面团,有的负责搓汤圆和拌馅,大家围在一起,拉拉家常叙叙旧,有说有笑,现场十分热闹,谈笑间,一个个白乎乎、圆滚滚的汤圆就在大家灵巧的双手中摆满了盘子。在烹煮阶段,烧开水、煮甜酒、熬红糖、下汤圆......大家配合默契,忙得不亦乐乎,不一会儿,胖乎乎的汤圆出锅啦!“今天好热闹,大家一起过节,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社区邻里之间多交流。”社区党员志愿者张阿姨边吃汤圆边说,开心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空气中都是汤圆的甜香。

做汤圆,吃汤圆,庆元宵。在活动尾声,社工及党员志愿者带着热气腾腾的汤圆来到辖区美团站点、物业管理处、社区各岗亭等地,为40名在岗工作人员送去汤圆和节日祝福,小小汤圆凝聚着深深的爱,让他们真切感受到社区党委的温暖与关怀。下一步,松泉社区将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党建引领,依托党员磅礴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不断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将服务融入党建,实现党员志愿者与社区群众的零距离,将社区家园建设得更加幸福和谐。


 松泉社区  通讯员:郑华梅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