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健康心理,快乐生活”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松泉社区
  • 时间:2022-10-27 14:48

“健康心理,快乐生活”

松泉社区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罗湖家园网讯:为增进社区老年人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老年人居民的幸福感,帮助老年人居民建立健康快乐、积极向上的心态,丰富社区老年人的文化生活,10月14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的大力支持下,北斗驻松泉社工联合华康博爱心理研究院开展老年人心理健康知识线上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华康博爱心理研究院牛培霞讲师为社区老年人授课,在讲座中,牛讲师为居民详细讲解了《心理健康素养十条》,指出老年人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身心健康密切关联、相互影响;睡眠不好的问题不能忽视,可能是心身健康问题;预防老年痴呆,要多运动,多用脑,多接触社会等。从老年人要如何延缓心理衰老、老年人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等方面的内容,深入浅出的分析了老年人出现心理问题的原因,并结合实际案例就老年人如何保持心理健康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帮助老年人日常解压,保持心理健康。讲座结束后有居民提出问题,对此牛讲师也是耐心地为居民们做解答,同时还建议老年人要学会自我调节,多运动,多结交朋友,多学习多动脑、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丰富自己的晚年生活,保持乐观心态。

本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不仅向社区老年人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提升了社区老年人关于心理健康的认知,同时也激励社区老年人学会自我调节,提高晚年生活的质量,使晚年生活过得更加精彩、舒适。



                                          松泉社区 通讯员:何宜晓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