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巧手拼智慧,手工寄国情”松泉社区开展爱国拼图线上主题活动

  • 来源:松泉社区
  • 时间:2022-10-27 14:47

巧手拼智慧,手工寄国情

松泉社区开展爱国拼图线上主题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少年强则国强,可见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教育至关重要。为进一步培养辖区内青少年的爱国主义情怀,提高青少年动手协调能力,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10月6日,以国庆节为契机,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驻松泉社工开展了一场爱国拼图线上主题活动,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意识,帮助青少年亲身去感受祖国的美好和强大,让国庆假期快乐而有意义。本次活动共吸引了50名社区青少年踊跃参与。

活动开始,社工首先和青少年们共同了解了国庆节的由来和学习了“天安门”的象征意义。国庆节是国家的一种象征,是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出现的,它成为了一个独立国家的标志,是一种新的、全民性的节日形式,承载了我们国家和民族的凝聚力。而“天安门”见证了我们国家的历史发展,是对伟大祖国的象征,更是对整个民族文化的体现。紧接着,在社工的指引下,青少年们参考搭建的说明书,快速进入到搭建“天安门”的环节中。由于零部件众多且小巧,搭建过程需考验青少年的毅力、耐心和动手动脑能力,在把一颗颗零散的部件搭建成天安门的过程中,我们不难看出,搭建的每一步都透露出青少年对祖国的热爱。在活动过程中,社工看见有个小朋友身穿印有“中国少年,爱中国”字样的红色T恤,据小朋友的妈妈反映说:“是小朋友特地找出来穿上的”,可见,小朋友的爱国思想已经扎根心中了。

面对青少年们在搭建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社工及时答疑解惑,最后,在社工和青少年父母的辅助下,青少年们凭借自己的智慧完成了“天安门”的搭建,他们完成的不仅仅是作品,展现的更是一颗赤诚之心,是他们给祖国母亲献上的一份份诚挚的祝福。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此次活动邀请青少年一起动手拼凑“天安门”模具,不仅提高了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同时引导青少年了解民族文化,感悟爱国情怀,激发青少年报效祖国的热情和志向,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植青少年心中,进一步促进社区未成年人教育。

 



                                                             松泉社区 通讯员:尹元庆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