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向阳而行,逐梦松泉”松泉社区青少年暑期快乐‘悦’读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2-08-31 14:53

“向阳而行,逐梦松泉”

松泉社区青少年暑期快乐‘悦’读工作坊


罗湖家园网讯为倡导全民阅读,传承文化经典,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精神文化生活,激发青少年的读书热情,培养青少年课外阅读的兴趣,2022年8月28日下午,在松泉社区党委支持下,松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携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北斗社工组织辖区青少年开展了“向阳而行,逐梦松泉”青少年暑期快乐‘悦’读活动,为青少年们提供一个共同学习、增进交流、促进友谊的平台,共有15名社区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在播放习近平总书记讲《读书,我终身的爱好》视频中拉开序幕,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亲身讲述自己的读书故事和他关于读书学习的部分重要论述。随后社工带领青少年们在图书室内自由选择自己喜欢的书藉,在认真阅读后,以阅读卡分享的形式,畅谈了各自的读书心得体会,并与他人分享书中的内容,大胆地表达自己的想法,你朗读、我倾听,你一言,我一语,讨论得不亦乐乎,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活动结束后,社工现场为参加活动的青少年颁发了纪念品--科普书籍。通过此次快乐‘悦’读活动,孩子们了解到,阅读不但能开拓视野、增长知识,还可以提高读写能力,今后会利用课余时间多读书,读好书。

此次快乐‘悦’读活动,不仅丰富了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让孩子们感受到了社区浓厚的书香氛围,使社区文化建设更有底蕴。同时也得到了家长们的大力支持与点赞,大家纷纷表示社区可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孩子们远离了手机游戏和电视,以书为载体,提高了他们的沟通和表达能力,为原本陌生的孩子们搭建起友谊的桥梁。下一步,松泉社区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充分发挥社区优势,开展更多居民喜闻乐见的读书活动。



                            松泉社区 通讯员:郑华梅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