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深化“百日行动”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检查行动

  • 来源:
  • 时间:2022-08-30 15:00

深化“百日行动”

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开展易制毒化学品企业检查行动


罗湖家园网讯:为进一步增强各类涉毒隐患风险排查管控,展开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突出毒品问题“百日行动”。8月5日,罗湖区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党委联合罗湖区公安局禁毒支队、东晓街道禁毒办、东晓派出所,突击检查十余家松泉社区中深石化大厦易制毒化学品企业和药店。同时,规范易制毒化学品使用程序、麻精药品购买登记,防止易制毒化学品流入非法渠道。

在易制毒化学品企业的检查中,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仔细核查企业在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和运输备案情况,认真查看易制毒化学品出入库登记和使用明细台账,实地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保管仓库和管理痕迹,要求各企业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教育和培训,防范化解涉毒安全风险隐患,并对存在问题的企业提出限期整改,要求企业管理人员进一步规范管理制度,落实管理措施

在对药店开展麻精药品检查中,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对各药店的麻醉、精神类药品的使用、登记及存贮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重点检查了含麻黄碱成份药品的管理和销售台账登记,要求各药店在日常管理中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法律意识,强化对麻精药品的管理,严防麻精药品流入非法渠道。

本次突击检查行动共出动19人,检查易制毒化学品企业8家、药店3家,进一步强化了公安禁毒部门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严防易制毒化学品、麻精药品非法流失。

 

                            松泉社区 通讯员:李庆玲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