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别样“暑假作业” 深圳罗湖东晓街道松泉社区“青年先锋队”慰问活动

  • 来源:松泉社区
  • 时间:2022-08-30 15:01

别样“暑假作业”

 深圳罗湖东晓街道松泉社区青年先锋队慰问活动


罗湖家园网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实践中,东晓街道坚持党建引领,集合广大群众力量,打造“四社联动”基层治理体系。松泉社区党委积极响应街道党工委号召,充分挖掘调度社会志愿者资源,以“我的家园我来守护”为宗旨,成立一支特别的“青年先锋队”。8月23日,松泉社区党委为了感谢这支青春力量队伍近两个月的付出,举办了松泉社区“青年先锋队”慰问活动,活动共计20余人参加。

7月至今,东晓街道松泉社区“青年先锋队”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截止今天,在东晓街道、松泉社区和热心社会组织的发动招募,以及队员口口相传地主动宣传动员下,“青年先锋队”已从最初的2、3人壮大到47人,这其中有部分同学从梅林特意过来的,也有从隔壁社区来参与的,服务总人次达265次,累计服务总时长超1000小时,共跟进电话15000余条,形成一股强大的青春共治共建力量,完成了一份别样“暑假作业”。

“我在这里做了将近两个月的志愿,也认识了不少的义工小伙伴和工作站的工作人员,不仅是在工作站这里,我也去核酸检测点做了扫码工作,这一段时间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首先也是感谢大家在这两个月期间的支持和配合,打电话其实也是很辛苦的,因为我们要去询问,可能还会接收一些对方不太好的情绪,但是我相信这对于大家来说都是一次经历,一次锻炼,如何与人更好地沟通,去面对别人的一些不好的情绪,我也是希望大家能够在做志愿的这期间有所收获,也鼓励大家参加更多的志愿活动,我之前写过一段话,被需要其实是一种幸福,每一次付出都是回馈这个社会,社会上有很多需要我们的地方,我们是志愿者,也是奉献者,也是受益者,因为在志愿者工作中,你会学到很多东西,你也会在其中获得一种成就感。有付出就会有收获,在最后也是期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投入到志愿这一队列中,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社会的未来,你们构成你们的美好未来,最后祝大家暑期愉快,谢谢大家!” 梁慧琳作为优秀志愿者代表分享道。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的情况下,东晓街道松泉社区青年儿女面对疫情不畏惧、不退缩,坚守在防疫一线,他们让青春的脚步奔跑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宣誓“请党放心,战‘疫’有我”!为他们点赞!


                                                                                                    松泉社区 通讯员:方泽波 编辑:黄惠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