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松泉社区 社区资讯

“芋你相约 共抗疫情”松泉社区开展手工芋圆DIY工作坊

  • 来源:
  • 时间:2022-08-18 10:09

“芋你相约 共抗疫情”

松泉社区开展手工芋圆DIY工作坊


罗湖家园网讯:为丰富社区妇女的休闲娱乐生活,促进社区妇女之间的交流与互动,激发其对生活的热情和灵感,营造和谐温暖的社区文化氛围,在社区党委的支持下,8月12日,松泉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北斗驻松泉社工举办此次手工芋圆DIY工作坊。本次活动吸引14名社区妇女踊跃参与,共计完成70份手工芋圆糖水。

在活动现场,社工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目的,带领大家了解了制作芋圆糖水所需要的主要食材。随后,社工向大家讲解芋圆的制作流程:先将红薯、紫薯放锅蒸熟,然后去皮,再将紫薯、红薯压成泥,一边加木薯粉一边和面,适当加入白糖,合成面团后,在菜板上撒些木薯粉,防止粘板,滚成条状,切成长方形丁状、球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做造型……在社工的带领下,大家迅速分工,揉面团、塑形、水果切丁、煮芋圆、加小料、打包,通过接力的方式,一份份新鲜Q弹的芋圆糖水快速呈现。而最终,制作好的芋圆糖水一一送往了小区卡口防疫的工作人员和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手中,为在炎炎酷夏仍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一份清凉,并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增强了自己的动手能力,畅享了制作手工芋圆的乐趣,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也为冒着烈日和迎着风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去了祝福,为致敬最美逆行者添了心意,为抗击疫情尽了一份微薄之力。

疫情无情人有情,唯愿早日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


                     


                                                                                                             松泉社区 通讯员:尹元庆

                                         编辑:黄惠珊